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公示

    根据《关于推荐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按照文件评选条件,通过自下而上推荐,并经喀什地区税务局局党委研究审核,拟推荐喀什地区税务局稽查局申报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喀什地区税务局稽查局主要负责组织落实税务稽查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拟订具体实施办法;统筹稽查案源管理、协调、指导、考核税务稽查;组织查办督办税收重大违法案件;承担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承担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及联合惩戒工作;组织落实税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络机制;参与实施“一案双查”。
  现有稽查干部50人,其中,中共党员45人,占稽查干部总人数的90%。本科及以上学历46人,占稽查干部总人数的92%;税务师4人、法律职业资格1人,拥有“三师资格人数占稽查干部总人数的10%。
  近年来先后取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系统“百强党支部”、喀什地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
  二、主要事迹
  一是加强党建统领,树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政治自觉。喀什地区税务局稽查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总要求,以党建工作统领税务稽查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以来,不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主动适应税收工作新常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突出税收行业优势和监管效能。
  二是健全制度机制,夯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基础保障。制定了《喀什地区税务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协作管理办法(试行)》,依托信息化手段,强化部门间工作协作,明确了预警协作职责分工。2019年至2021年期间,稽查局查处建筑劳务行业案件共计90户,查补入库收入4718.22万元。实行举报投诉案件首问责任制,依法快速处置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等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做好举报线索移送及追欠工作。自2020年以来,配合处理线索2679条,核查处理2391条,涉及农民工6786人,追回欠薪6880.07万元,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三是做实宣传培训,形成服务保障农民工切身权益的长效机制。通过12366、微信公众号解答相关疑问,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结合“送法进企业、进工地”,以案释法、集中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倡议书1500余份,宣传海报300余张,宣传条幅50余幅。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收入的同时,让农民工知晓自身权益和维权方式,进一步提高用工单位遵法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为农民工带来看得见的实惠。
  以上如有异议,请在5个工作日(9月9日—9月15日),以电话或者信函向喀什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喀什地区税务局纪检组反映。
  联系电话:0998-2502552
            0998-2502613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2021年9月10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