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暖心服务助企全力以“复”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组织骨干力量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辅导,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施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条,快速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元气。
 
  辅导退税“点对点”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稳定生产
 
  “天寒地冻也阻挡不了我们复工复产的热情,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喀什丝绸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勇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被朋友们纷纷点赞。
  该公司是一家以籽棉收购,皮棉、棉短绒销售,棉副产品代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每年收购近万吨籽棉均销往中棉集团新疆棉花有限公司。
  近日,喀什丝绸棉业有限公司正在组织员工加紧收购,有序生产。得知企业开工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制定了专属服务方案,主动联系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为企业着重介绍减税退税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详细解读,及时解决了企业反映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了225.07万元的留抵退税,对于公司来说不是个小数目。税务部门及时辅导我们办理退税,为我们送来资金‘活水’,我们正开足马力收购籽棉,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下达的任务。”喀什丝绸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勇说。
 
  政策宣传“面对面” 税惠赋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喀什地区税务局还推出“主动问需-快速响应-邮寄发票”应急保障机制,“一对一”快速响应,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感谢税务部门将国家的好政策送到我们手中,现阶段,研发创新、转型升级对我们来说是重中之重,在这个关键时刻,税务部门帮了大忙。”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红春自豪地亮出了企业的“减税账”,“2022年以来,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近52.89万元,减免的税款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了方便纳税人享受政策,喀什地区税务局持续强化纳税服务方式,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政策辅导和涉税疑难解答,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政策,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精准辅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提醒企业涉税风险,这种暖心的服务让我们惊喜连连,‘真金白银’让我们扩大生产的底气更足了,公司发展未来可期。”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红春表示。
  下一步,喀什地区税务局将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