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定制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深入调研、深化分析为企业建立专属“一企一档两策”动态档案,按户归档,精准施策,常态化实施“税收体检”,扎实做好企业定制服务和风险管理工作,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梳理跟我们企业自身相关的税收政策。税务局不仅系统梳理政策形成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送给我们,还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已久的复杂涉税事项。”新华喀什齐热哈塔尔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洁对企业定制式服务赞许有加。
  前不久,新华喀什齐热哈塔尔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遇到了融资租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进项税的问题,喀什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召集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领导小组成员,深入企业了解困难诉求,详细研究相关政策规定,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研究讨论,向企业及时答复并送达纳税服务结果反馈表,同时对问题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辅导,帮助企业正确理解税费政策,规避相关涉税风险,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据了解,根据部分企业涉税业务复杂多样、规模大等特点,喀什地区税务局建立了协调工作机制,主动收集解决企业的复杂涉税诉求,特别是对于容易产生税企争议的涉税事项,不仅组织专家团队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涉税咨询、政策辅导、诉求处理,还结合企业反馈的意见,持续完善服务内容和形式,注重跨部门合作、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等,有效化解企业税收政策难题和跨区域税收争议堵点,提高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协调解决效率。
  “税务部门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为我们提供了风险管理建议,‘手把手’教自查,给企业防范税收风险做足了事前提醒‘功课’,帮助我们建立健全税收风险内控体系,满满的都是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爱!”新疆新华錾高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会计马喜荣说。
  喀什地区税务局除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以外,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不定时为企业进行税收“体检”。根据扫描的风险点,深挖数据管理价值,开展由点到面的系统性分析,总结提炼典型性、行业性的风险事项,积极编写、发布行业企业风险指引,对纳税人开展日常提醒和精准提示,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健全内控。
  接下来,喀什地区税务局将从优化横向部门协作、加强上下层纵向联动等方面入手,有效整合现有资源,贯通内外协同机制,系统集成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的经验做法,致力于创建企业税收管理和服务新格局,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税务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