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税惠纾困“送暖” 企业活力十足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持续落实各项退税减税政策,聚焦拓宽政策宣传渠道、细化办税缴费服务,精准送“惠”于企,助力企业向好发展。
  近日,新疆刀果之乡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清芳通过电子税务局定期推送的“红利账单”了解到,企业符合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条件。“我们是今年5月成立的新办企业,筹建期投入资金较多,资金周转压力相对大。税务干部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辅导我们完成了增值税税收优惠申报,2.2万元的减免税款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大大提振了我们发展壮大的信心。”李清芳感慨道。
  为切实减轻企业经济负担,有力促进企业发展,喀什地区税务局积极建立税收服务专家团队,通过定期调研问需、后台数据比对等举措,精准为企业“把脉”施策,实时推送企业税惠政策“红利账单”。
  新疆棉花产业(集团)莎车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皮棉、棉短绒、棉籽、不孕籽棉生产的企业,生产的皮棉、棉短绒畅销内地省份。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部分产品积压的情况,致使三季度销售额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经营压力明显增加。
  “税务干部在线上问需过程中了解到我们的实际困难,随即便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公司主营收入项目,对涉及的各项税费进行逐一梳理,‘点对点’辅导我们申报,成功为我们办理了留抵退税。”公司财务负责人赵阔开心地说,“及时到账的税费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下一步,喀什地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企业发展,用好退税减税政策,在精准发力中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全力促进实惠“落袋”,红利直达,为企业发展添底气、注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