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减税退税惠企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精准宣传辅导、创新服务举措、强化内外沟通,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速落地生效。

  点面结合,宣传辅导全覆盖
  喀什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按行业、规模、类型等“点+面”结合开展精准画像,分类建立纳税人台账,采取网格化包联的办法,指派联络员“定点联系、定企到人、定时上门”,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宣传留抵退税政策,借助线上税企互动平台、网络视频培训、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近日,喀什绿丰源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江雪莲接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提醒消息。她说:“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电子税务局、‘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12366短信推送符合企业的留抵退税政策,感觉很温暖。”
  同时,喀什地区税务局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线上培训、辅导、咨询,线下实地宣讲、税企座谈等方式,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切实提升纳税人对留抵退税政策知晓率,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创新服务,打通退税绿色通道
  喀什地区税务局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全面梳理政策规定和退税流程,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清单,精准制定落实措施。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在办税服务厅进行专项辅导,开设留抵退税绿色专窗,建立“诉求收集+问题解答+整改反馈”的闭环问题处理模式,做好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和后续跟踪“套餐服务”。
  同时,喀什地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实地征询企业对政策实施的意见建议,为企业送去减税退税红利账单。新疆新华叶尔羌河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青贤在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中反馈说:“税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打通退税绿色通道,定期问需、宣传及时、辅导到位、回访关切,让税企交流更便利、业务办理更便捷。”
  该企业作为中型企业,4月、5月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资金流转压力,进一步激发企业生产经营活力。王青贤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大礼包’让企业有了充足的流动资金投入生产经营,‘优惠政策+创新服务’真的‘亚克西’!”
  退税提速,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喀什地区税务局根据本地实际梳理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堵点”,强化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辅导企业全流程电子化办理退税业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喀什供电公司财务负责人徐龙龙说道:“政策落实精准及时,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
  喀什地区税务局确保纳税人快速及时享受红利,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沟通协作,加快退税办理速度,用税务服务“加速度”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政策红利“无时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