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开展“一把手”带着问题走流程活动,通过地县两级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办业务、查堵点、听建议,实地走访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喀什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头行动,带队前往麦盖提县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就企业经营情况、困难诉求、发展前景等方面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麦盖提县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潘雪平道出了心中的苦恼:“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这几年受疫情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订单减少,原材料堆积,资金周转不畅,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增加了一定压力。”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喀什地区税务局针对企业实际送上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辅导企业用活用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组织地县两级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召开专题会议,综合分析企业情况,精准测算退税金额,逐项完成风险排查,打通留抵退税各环节“堵点”。在多方协力共促下,企业的增量留抵退税顺利到账。
  “党的好政策助力我们走出困境,帮助我们盘活了流动资金,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麦盖提县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潘雪平收到留抵退税后激动地说。
  为了不断提升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质效,喀什地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建立“1+N”部门协同机制,由地县两级税务机关主要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化身“联络员”“领航员”“指导员”“办事员”,以“第一视角”收集企业意见建议,疏通业务办理流程,凝聚内外部合力,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推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落实,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