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创建优质服务平台 打造税务响亮品牌——记喀什地区税务局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

  在喀什,有这样一个税务团队,他们以服务发展无止境,创新突破更精彩为主题,做纳税人最贴心的服务员,宣传政策、释疑解难……为纳税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她们加班加点、克难攻坚,用蓝色的奉献诠释着税务人的忠诚担当,同时,将劳模工匠精神传递到喀什税务系统的角角落落;他们以中国优秀青年卫士”“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海仁沙·艾海提同志的名字命名,他们就是喀什地区税务局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团队。

  201735日成立的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现已成为喀什税务系统的靓丽名片。四年来,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致力于更好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工匠作用,增强劳模工匠人才的感召力,激励劳模发挥个人专长和创新能力,围绕税收重点工作,带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业务攻关、业务创新、业务培训,推进业务成果转化,成为喀什税务系统优秀业务骨干的聚集地、先进工作经验的共享地、创优争先的示范地

  强业务,搭建优质平台

  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现有核心成员25名,都是精通税收政策、法律法规、征收管理、纳税服务、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业务骨干。工作室成员王霞说,工作室领衔主演海仁沙·艾海提税收业务精湛,系统应用娴熟,具有丰富的税收咨询辅导工作经验,团队成员中多人拥有注册税务师、会计师等专业技术资格证,其中2人更是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人才库骨干成员。

  一直以来,海仁沙·艾海提带领工作室团队,全方位多维度开展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对企业申报数据每天开展2次数据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核实与纠正,并开通退税绿色通道,让纳税人及时、快捷、便利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2021年初,工作室数据巡查人员在日常数据巡查中发现,麦盖提县火炬燃气有限公司没有选择享受最优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并开通绿色通道指导企业申报。公司负责人赵克文在收到多缴税款后高兴地说:工作室帮我们节省了19万余元,节省下来的税款,我们将用于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以及公司发展。

  与此同时,工作室联合多部门举办走出去企业座谈,发放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指南及税企联系卡,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十余篇理论成果。现如今,喀什地区税务局依托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成立了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在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收集整理涉税需求。

  强服务,打造响亮品牌

  伴随着纳税人对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的好评和信赖,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已成为喀什税务系统帮助纳税人把脉问诊、解决办税过程中遇到难题的服务品牌,一块纳税人心中的金字招牌2021年,工作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各业务部门、各层级税务机关密切配合,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20多个。

  从咨询解答到政策解读,再到业务实操,可谓面面俱到,不用跑腿一个电话就帮助我解决,并完成了增值税申报以及税款缴纳的问题。喀什市辰友租赁服务部业主杨勇拨打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咨询电话后高兴地说。

  今后,我们将依托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继续打造好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逐步增强其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扩大服务覆盖面,在打造喀什税务特色品牌、服务金牌的基础上,实现向更高层次的突破。王霞说。

  强培训,引领创新发展

  201912月,海仁沙·艾海提创新工作室被自治区总工会正式命名为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室人员王霞高兴地说:下一步,我们不仅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培训,还要将海仁沙·艾海提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出去,让更多的年轻干部得到培养,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税务系统内,海仁沙·艾海提发挥工作室的辐射作用和培育功能,成为人才集聚与人才培养的有效平台,把越来越多的职工聚集到先进典型周围,提升创新工作室的综合效应。通过事迹宣传、专题报道、组织学习等方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创新攻关、成果分享、团队学习让干部感受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在系统倡导形成学习先进和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对系统外,开展分批次的专题培训,同时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贴近式纳税辅导,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通过动漫、图片、微信视频的形式提升宣传趣味性和实效性,扩大政策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度。

  同时,积极选派工作室业务骨干参与自治区税务局组织的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投资税收指南编写审核工作,联合多部门举办走出去企业座谈,发放服务指南及税企联系卡,助力企业大踏步、高质量走出去,为促进喀什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