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助力核桃产业做大做强

  眼下叶城县万亩核桃正式进入采摘期,各乡镇田间地头的核桃硕果累累。核桃变身“金果果”,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叶城县鑫城美叶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叶城县伯西热克乡阿亚格喀拉巴格村,是一家以核桃种植、销售、初加工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了让乡亲们的种植收益最大化,2019年,阿亚格喀拉巴格村村民杨宏元开始筹建合作社,将生产加工的核桃、核桃仁销售到全国各地,还将部分产品销售到进出口贸易公司,通过阿拉山口口岸出口到土耳其等国家,大大提升核桃的附加值,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就业。
  
  杨宏元介绍,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就一直积极帮扶合作社发展。税务干部总是第一时间上门提供“一对一”服务,还经常讲解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为合作社量身定制惠民政策“营养套餐”,手把手地辅导办理各项税费业务。
  
  “有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打算对核桃进行深加工,将核桃产业做大做强。”杨宏元说。
  
  像杨宏元这样靠核桃致富的,在叶城县还有很多。叶城县税务局聚焦核桃产业的涉税需求,为全县从事核桃产业的公司、合作社和农户提供精细化税收服务和政策辅导。今年以来,该局税务干部分批次走进核桃加工企业、交易市场等地,宣传各项税收惠农政策,讲解并送上增值税发票申领、开具等操作指南,面对面讲解政策变化及企业存在的涉税风险点,消除企业在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抓实抓细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是叶城县税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今后,该局将借助纳税人学堂、税企互动平台、绿色通道等多渠道为纳税人讲政策、送服务,以税惠农、以税富农,为乡村振兴谋发展、注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