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完善利企便民举措

  手续简、效率高,让我感受到了税务速度近日,喀什敏捷建筑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苏来曼·吾舒尔在国家税务总局疏勒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顺利办完所有新办企业涉税业务流程后欣喜地说,作为新手,本以为新办企业手续繁琐,审核耗时,没想到半个小时我就领到了发票,真的很方便。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在减轻办税缴费负担、巩固非接触式办税、完善利企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逐步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喀什地区税务局214项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其中203项实现全程网上办,基本实现了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同时,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及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持续优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有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喀什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袁菲说。

  办税缴费体验好不好,服务效率高不高,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前不久,喀什古城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甘雪玲只用不到三天时间,就在线办好了37万余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

  以前办理退税需要跑办税服务厅申请,还要到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现在全部在网上办理,既方便又快捷。甘雪玲表示,办税效能的大幅提升,留抵退税的快速到账,为企业抢抓市场机遇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档升级的同时,线下个性化精细服务也变得更加高效便利。今年以来,喀什地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实际创新推出一企一策”“项目管家等特色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靶向送达、问需定制上门服务、涉税风险精准提醒等多项服务,做到税收改革推进到哪里,精细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最大限度为纳税人办实事增便利。

  笔者从喀什地区税务局了解到,税务部门将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释放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红利,以税务人的用心和服务举措的创新,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