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智慧办税“快”时代 倾心服务“慢”群体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不断强化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特殊人群、特殊事项的办理需求,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细化各项服务举措,通过专窗服务、上门服务、入企服务等方式,在智慧办税“快”时代,倾心服务“慢”群体。
  设置专窗 办税缴费无障碍
  “听别人说用手机交医保特别方便,可家里只有我和老伴两个人,老年机也没法操作,还是在窗口交现金最放心!”近日,在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中心,70多岁的张阿姨在导税人员的陪同引导下,通过现金收付窗口顺利缴纳了医保。
  在生活日益智能化的时代,像张阿姨一样有困扰的群体并不在少数。为进一步畅通特殊群体办税缴费渠道,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细化服务模式,保留传统窗口服务,开设特殊人群服务专窗,设立现金收付通道、绿色通道,落实容缺受理、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保障特殊人群办税缴费便利性。
  此外,该局在办税服务中引入“适老化”理念,电脑屏幕设置大字体、为特殊群体提供免填单或帮填单服务,导税员全程陪同办理;设立老年人、残疾人等“爱心专座”,提供老花镜、急救箱、便民药箱等物品,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慢选项”服务,让特殊群体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便捷办税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门服务 高效利民更贴心
  除优化办税服务厅服务,对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且无法委托他人完成税费业务的,克拉玛依区税务局根据业务办理事项和合理需求,启动“结对帮扶、志愿助残”专项行动,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查特殊纳税人161户,通过主动对接、入户辅导、远程帮办的方式让他们“不出门”即可办理税费业务。
  “发票不够了打个电话送上门,税种申报手把手教我,增值税免征额从10万调整到15万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提起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坐在轮椅上的曾涛竖起了大拇指,得益于税务干部的送学、讲解服务,曾涛不仅学到了税收知识,解决了涉税难题,还学会了在网上处理涉税事项。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赵雅洁表示:“将不断推出服务特殊人群办税缴费新举措,持续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加大对特殊群体的服务力度,有效解决特殊群体办税缴费堵点和难点问题。”
  深入企业 落实政策添动能
  随着各项支持残疾人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各类助残扶残税费服务的开展,克拉玛依区税务局针对吸纳残疾人就业的小微企业精准开展政策辅导,同时推出“无纸办理、智能推进、急速到账”的“一键退税”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进而保障特殊人员合法权益。
  “企业今年为5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累计享受了2万多元的残保金减免。残疾人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也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社会价值。”新疆宏宇盛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办税缴费特殊群体,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疏通“阻碍”、排除“障碍”,实现“无碍”,让特殊人群和老年人在高效办税的“快”时代,谱出最温暖动人的“慢”乐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