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守三心”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在税务局领导的关心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原来是“老熟人”克拉玛依市天演企汇会计咨询服务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她手中拿着一面鲜红的锦旗,为了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热情解难专程前来。近一年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持续以贴心的纳税服务、暖心的救助举措,扎实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讲耐心 当好政策“讲解员”

  受特殊形势的影响,无数行业迎来了收入寒冬,同时国家和地方的惠企政策不断加码,前期的很多税收优惠政策也延长了执行期。独山子区税务局以服务纳税人为核心,以落实优惠政策为目标,以充实自身知识储备为基础,全心全力帮助企业解困纾难。将期间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分行业、分类别、分税种进行认真梳理,通过网站、热线、税企群、短信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答疑解惑,针对享受普惠性政策主要群体,制作并发放减税降费专题辅导卡8425张,“红利账单”短信6793条,受到纳税人好评,累计收到纳税人赠送感谢锦旗2面,感谢信2封。

  用真心 助力企业解难题

  各区税务局安排专人对接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实际困难需求,跟踪涉税事项,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做好解答辅导,有的放矢做好帮扶,保障重点企业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对难以按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依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并抽调业务熟练的税收管理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线上辅导,协助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的无纸化办税系统提交延期申报申请材料,提前帮助企业进行资料审核,避免受审资料不符合要求被退回,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走出资金困境。

  守初心 争做办税“服务官”

  “最初公司并不理解一些优惠政策在具体操作上的流程,多亏税务局组织干部开展上门辅导服务,现场答疑解惑,帮助我们消除顾虑,享受上了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克拉玛依市信安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说道。为快速响应企业的共性和个性涉税需求,各区税务局建立服务官制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同时为保障企业顺利办理税费事宜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并通过分析研判为纳税人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这一路以来,克拉玛依税务人的业务熟练、热情周到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