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退税加速度 冬日暖心田

  “我们上午提交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资料,下午就收到了税款,税务局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近日,克拉玛依市水务公司财务人员曹小峰高兴地算着“经济账”。

  据了解,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全面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提速退税办理流程,及时把政策红利传递给纳税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过暖冬。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结合纳税人信用等级、企业主行业等,主动识别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制作退税台账,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提交资料。在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对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逐一解答退税申请流程、申报表填写、进项比例填写等事项,确保优惠政策不打折扣。

  建立与区财政、人民银行等多部门的沟通联络机制,提升退税办理速度和质效。在退税流程上,加强各业务部门、各工作岗位的统筹协作,做好相关资料、信息的传递、审核,做到应退尽退,应退早退,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红利在第一时间释放到位。

  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实现纳税人申请退税全程网上办、无纸化。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省时又省力。同时,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严格审核,谨慎确认,既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又要避免违规退税给国家造成税款流失。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畅通各类退税办理通道,提升退税办理速度,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帮助更多纳税人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畅享政策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