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信用修复助力企业规范发展

  为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近年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以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降低征纳成本为目标,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注入税动力

  精准辅导无死角,增进企业升级积极性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信用较低的C级、D级企业进行精准专项辅导。线上通过企微税互动平台点对点精准推送影响指标评价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实现税费政策精准宣传、电子文书精准送达,不打烊提供线上服务。线下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活动,梳理出C级、D级纳税人名单,税务人员一对一辅导如何依规进行信用修复,告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事项,强化企业对于纳税信用等级的认识,并精心分析每一户被走访纳税人的难点堵点,为C级、D级纳税人信用重建升级提供个性化服务和针对性指引。

  及时提醒助修复,助力企业恢复竞争力

  感谢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自身纳税失信具体原因,也学习到了如何补评、复评和修复,通过主动纠错修复自身信用,公司的信用级别修复为了B级,对我们今后参与市场竞争有着重要意义。克拉玛依市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先生说道。

  税务部门由过去等待变为主动提示纳税人申请信用修复,通过按月分析符合修复条件的纳税人,并在可修复期限内对其及时进行提醒,今年以来已累计精准提醒纳税人149户次。

  激活信用转化,减轻企业融资难问题

  借助信用修复机制,全市A级、B级纳税人合计同比增加684户,增幅83.75%。良好的纳税信用有助于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为抓手,助力企业增信减负。为信用良好的ABM级企业来资金活水得发展机遇。自开展银税互动项目以来,通过联合银监部门、银行金融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信用数据对接,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信用,实现申请、审批、授信、放贷全程网上办,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已与当地7家商业银行联手推出银税互动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已为240余户纳税人获取信用贷款2.88亿元。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持续做好纳税信用相关政策宣传,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涉税辅导,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修复信用,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