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无感办税”让服务更有温度

  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因银行网点撤并需重新签订银税三方协议,这让纳税人体验了“无感办税”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纳税人想要网上扣税,需要与银行和税务机关签订“银税三方(委托)划缴协议”。近期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昆仑路支行因总公司安排被并入了幸福路支行,在该银行办理了三方协议的400余户纳税人须重新与幸福路支行签订协议,否则无法办理网上扣税。

  按照协议办理流程,纳税人需先到银行领取开户证明再到税务局进行签订。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积极与该银行沟通,充分考虑此次重签工作涉及纳税人众多且较为分散等因素,以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为出发点,讨论最佳处理方案。通过沟通协调,最终决定由昆仑路支行向税务局提供涉及重签三方协议纳税人的名单及资料,税务局将名单与系统内数据进行比对核实,安排专人根据核实后的数据批量更正纳税人存款账户备案信息并重新签订税库银三方协议,同时协调涉及的其它地州税务机关给予统一办理。在多方的协同努力下,顺利实现400余户纳税人变更三方协议网点的平稳过渡。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精准对接、主动服务,银税双方协作配合,让纳税人一趟不用跑,一秒无需花便办理好了重签业务。个体户李晓东对此称赞不已,“接到银行让我重签三方协议的通知时我还想着跑完银行跑税务,半天时间又该没了,没想到税务局的服务这么贴心,我在店里忙着生意,这事情就办好了,真是省事又省心!”

  昆仑银行相关负责人陈惠感慨道:“我们支行撤并时间紧、任务重,几百位客户要在短时间里完成协议重签,不仅客户要来回跑,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小的工作量。多亏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多方协调,才能化零为整、化繁为简,便捷高效地完成了此次重签工作,实实在在方便了客户、方便了我们。”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纳税人切身利益和诉求出发,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将服务做精落细,进一步推进各方协作、深化数据交换与应用,全力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水平,展现服务效率与温度,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