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千人入企出实效 税务服务解企忧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依托纳税服务网格化体系,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提供税费优惠政策解答,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困难。

  “优选优”因需推送

  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在优化服务、创新监管中不断升级、优化,在“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实践活动中,通过税收数据分析,依据区域、行业、规模、适用政策等内容,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划分,“网格员”带着政策入企业,建立起梳理分类、问题解决、跟踪反馈的“链式”服务机制,根据企业需求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及业务辅导。

  “实打实”摸清诉求

  问题清单、对策清单、落实清单……一本本台账是企业的需求账,也是税务部门的政策落实账。

  “税务部门及时送政策上门,这不仅让我们更深入了解适用政策,还在企业中助力不少咧。”对于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主动走访企业开展服务的做法,克拉玛依博达生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元海慧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该企业财务人员在申报纳税数据时,由于对公司新业务适用的税收政策理解出现偏差,将可以享受资源综合利用政策退税错误申报为非即征即退项目,导致没有享受到税收优惠。在走访企业时,税务人员通过与企业财务沟通发现存在这一问题,及时与经办人员对接,详细询问具体业务,判断其符合条件后一对一耐心辅导其正确申报,随后跟踪办理退税业务,为企业退还税款600余万元。

  “心贴心”解决问题

  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多维度问需于企,问需于民,依托“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持续推送最新政策,走访企业开展辅导解读,提供个性服务,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分类梳理,及时响应,帮助解决实际涉税难题。

  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坚持“到一线去、进企业去、办实事去”,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做深做实做细纳税服务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