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税收助力旅游发展

  近年来,随着克拉玛依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和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周边游、乡村游持续升温,成为旅游新热点。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深入挖掘乡村旅游潜力。  

  “管家服务”擦亮“雅丹”旅游名片

  克拉玛依市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新的增长点进行全力打造,带动发展以旅游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让更多的群众吃上“旅游致富饭”。

  在风蚀作用下,世界魔鬼城形成了一个梦幻的迷宫,被评为中国最美雅丹地貌,是克拉玛依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随着克拉玛依市地方政府坚强领导和景区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世界魔鬼城”在2019年被评定为5A级旅游景区。

  “在我们升级为5A级景区并准备定制门票之初,乌尔禾区税务局的‘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团队联系上我们,了解景区内各项景点及收费情况,不管是前期门票的规范使用还是后期的经营税收优惠政策都尽心尽力的辅导,管家式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既满意又放心,真是为我们景区经营在全力的保驾护航,现在游客渐多,这些税收优惠政策也为我们经营注入了底气。”克拉玛依魔鬼城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李盈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如今,随着魔鬼城景区游客量增多,越来越多当地群众从事到景区安保、环卫、餐饮、住宿和土特产销售等旅游服务业,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走上了致富路。

  “我们将用优质纳税服务擦亮‘雅丹’旅游名片,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蒋志军说。

   税费优惠激活乡村旅游内生动力

  “西部乌镇”是克拉玛依市着力打造的一个集旅游民宿、民俗文化、休闲农业、特色养殖等为一体,满足吃、住、行、游、购、娱、情、学、奇、商、养、闲12大功能的新疆现代星级旅游发展的标志性、示范性特色小镇。随着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动车组列车的开通,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量持续增加,丝绸之路博物馆、儿童博物馆、大巴扎、皮具店、古董店、酒吧街、潮玩社区、文创街区等项目也纷纷入驻其中,各大区域正在火热建设中。

  “在我们启动各项目工程之初,乌尔禾区税务局就迅速组建了‘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团队,深入各承建单位和施工现场掌握工程进度,并在工程前期‘滴灌式’政策辅导,中期‘一揽子’政策支持,后期‘一体化’权益保障服务,用管家式的贴心服务为我们丝绸之路博物馆、儿童博物馆等建设保驾护航。”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财务人员丁宝林表示。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宣传、远程指导、推送点对点短信等方式,同时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带着制作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微视频,走进乡间村里,让税收政策从文件转变为“有美丽风景、有优惠政策”的视频微课,开展精准“滴灌”式宣传,确保纳税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涉税难题,组建政策辅导专业团队深入企业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稳稳送入纳税人手中,切实做到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为促进旅游产业经济迅速回暖、推广本地旅游资源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