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风送暖 乌尔禾区税务局立足为民办实事

   税风入馕园助力务工人员服务保障

  “现在的工作岗位除了吃饭、住宿免费,每个月公司还发给我们各类补助。一个月下来我能存几千元。从这里面拿出一点来参加企业职工保险,就能解决掉看病、养老的大问题,确实很划算。”乌尔禾馕文化产业园的打馕师傅阿卜杜艾尼说道。

  “还是你们够专业、够耐心、够细心!能把这几位南疆来的打馕师傅讲通,让他们主动缴纳社会保险费。”乌尔禾馕文化产业园财务刘寅寅说。

  据了解,在得知乌尔禾馕文化产业园迟迟未扣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原因后,乌尔禾区税务局主动派出税收双语干部进企业,以“话家常式”的方式同馕园新入职南疆务工人员讲解参加社会保险费的必要性和好处,耐心解答务工人员在参保问题上的疑虑,积极辅导企业完成社保费申报扣缴工作,为企业解难纾困。

  税风入景区助力本土旅游产业持续升温

  “我正发愁今年五一后魔鬼城景区门票收入管理问题,你们能够实地走访调研,在门票印制、税费申报上给予我们实质性帮助,真正急我们之所急,我们终于可以放下担心,大胆经营啦!”魔鬼城旅游公司管理人员高歌说。

  “在紧锣密鼓召开组建魔鬼城景区管委会系列研讨会中,税务部门能够派出业务能手,从税费征管、减税降费辅导等方面给予我们扎实的政策支撑,让我们开展乌尔禾区全域旅游又增添了一层保障。”乌尔禾区文旅局负责人徐伟迪说。

  今年以来,为大力促进乌尔禾区实施旅游兴疆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辖区全域旅游格局向纵深发展,乌尔禾区税务局走进魔鬼城、大秦帝国影视城、西部乌镇等全域景区景点,从税务登记、用票申请、缴费流程、风险管控等方面实施精准辅导,深入挖掘乌尔禾区旅游潜力,为克拉玛依市摄影书画小镇、乌尔禾旅游业注入了“税动能”。

  税风入工地助力重点建设项目再创税收

  “你们的工作做得太到位了,我刚被派到这个项目上,正要着手整理当地税收优惠政策,你们就送来了便民税收政策。”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西部乌镇”项目财务总监蒲建飞对上门提供服务的税收干部说。

  据笔者了解,乌尔禾区“西部乌镇”计划是全区的重点工作项目,乌尔禾区税务局主动作为,依托“税务项目管家”服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点对点上门服务重点项目,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对“西部乌镇”项目问需求、送服务,以政策口袋的方式送出纳税人重点关注的最新优惠政策和当地税收政策,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