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优质服务添温暖 “春雨润苗”助发展

  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打出了一套润苗固本、助苗强干、护苗成长的组合拳,第一时间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投送至小微企业。

  送政策惠苗固本确保懂政策、得实惠

  小微企业成长难?春雨润苗来帮您!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手机、网站、电视、报纸等多途径把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以前我都是打电话或者去办税大厅咨询业务,现在税务局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眼前,只要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就能随手查看税收政策,相当不错!办税人员李宏波说。

  据悉,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围绕减税降费和利民、惠民政策热点和难点,利用拍摄短视频、制作图说等方式宣传税收政策,让宣传更有亲和力;开展税收志愿者宣传辅导公益活动,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纳税服务,让辅导更有针对性。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制作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惠政策汇编,通过实地走访和税企交流QQ群开展广泛宣传。实地走访企业生产经营地,面对面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现场答疑解惑30余条,对于复杂问题,通过多次讲解、实例讲解等多种方式,让纳税人真正做到知政策、用政策、享政策。针对符合减税降费的企业,采取申报提醒和后台监控,掌握政策享受情况,确保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纾困难、送政策、优体验、促遵从、助成长,让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优体验助苗强干确保会办理、享红利

  王泽鑫,从事汽车维修多年,打算拿出积蓄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汽修店,但新店开办的涉税业务让他犯了难。接到王泽鑫的咨询电话后,税务部门春雨小队把开办企业所需要的每一项涉税业务全部详细地告诉了他,并且通过视频辅导方式指导进行具体流程操作。

  一直以为开汽修店的手续会很繁琐,但是在咱们税务部门贴心帮助下,一点都不麻烦,实在是太省心了。鑫鑫汽车修理店顺利开张后,王泽鑫专门打电话表示感谢。

  据了解,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税务部门成立春雨小队,对新办小微企业首次领用发票、首次办理申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的使用等重点业务开展专项辅导培训;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群等平台,在线解答小微企业业务咨询;通过上门面对面辅导,帮助解决相对复杂的涉税问题;通过邀请纳税人成为税务体验师及时发现并提出便民举措,促进税费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快响应护苗成长确保稳发展、行长远

  真心感谢税务部门及时告知我们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政策,现在我们月销售额不到15万元都能免征增值税,还辅导我们如何申报。克拉玛依市雅格文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康玉华在收到税务部门的通知后感谢道。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监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对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的企业通过电话告知、上门走访等方式确保应享尽享,同时,加强诉求收集快速响应、重点行业重点帮扶,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将继续精准聚焦小微企业所需所盼,解难题办实事,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