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白碱滩区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白碱滩区税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落地。

  新疆克拉玛依市荣昌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同时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两项优惠政策。该企业负责人王磊表示:“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真金白银支持我们企业创新发展。税务局的工作非常及时到位,年初制造业研发费用提高扣除比例的政策一出,税务干部就第一时间推送政策,上门辅导。这次三季度研发费用优惠政策刚刚发布,税务干部就积极联系我们,为我们分析数据、讲解政策、还手把手进行了预申报的辅导,真的是服务有温度啊!”

  据了解,该公司承担了泥浆净化类科研项目2项,累计拥有专利24项。近年来,该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增加研发人员,扩大研发场地,购置研发设备,预计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390万元。

  在辖区内,同样以技术创新作为发展驱动的还有克拉玛依秋林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公司是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从事油田检测方面的服务研发,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每年会申报4-6个科研项目。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为我们企业增加了流动资金,使我们更早的享受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税务人员的精细服务也为我们科创企业扩大产能、创新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伊凡为税务局的工作点赞。

  根据预申报及摸底情况,预计2021年度,享受研发费用企业同比增长5户,优惠金额将同比增长高达31.75%。纳税人享受红利的增长,得益于国家惠企政策的出台,同时也与税务部门的主动作为密不可分。近年来,白碱滩区税务局在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上,下足了功夫。在摸底工作中,及时与当地科技、工信等部门利用信息传递机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及时掌握企业情况,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面对如何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疑问,白碱滩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作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普惠性政策的实施部门,将不折不扣的落实国家政策,帮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更好的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