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真情走访暖人心 优化服务促发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税务局以“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活动为契机,以走访的形式拉近税企关系、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主动回应关切,增进发展共识,进一步提高税收宣传质效,深化税企前行合力。

  真情走访,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此次“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分户到人,开展实地走访。为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将印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文件目录、《惠企政策大礼包》及《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送到每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新疆虞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海艳表示,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各项优惠直达企业,让企业有了充足的底气。在走访中,税务干部还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财务人员也抓住机会咨询了日常遇见的申报缴费难题,税务部门开展的走访活动,也为企业关注税费优惠政策、注意申报细节提了醒。

  问题导向,全面收集各类税费困难诉求

  走访中,税务干部认真听取并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在宣传培训、涉税流程、系统软件、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及意见建议。

  新疆蕾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丽萍说:“公司对城市维护建设税优惠减免相关问题一直把握不准,税务干部亲自上门提供政策辅导,给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今后我们就可以按照政策直接享受优惠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精细服务,创新交流渠道持续优化服务

  为进一步打通沟通渠道,税务人员在走访时利用“面对面建群”等方式与纳税人缴费人互留微信联系方式,并发放税务人员联系卡以便于日常快捷沟通。纳税人缴费人能自主选择电话、微信、QQ、语音、视频等方式向税务机关反馈问题并能快速得到解决。

  克拉玛依市盛元康复医院有限公司在办理7月纳税申报时因操作失误导致在申请电子发票时出现印花税逾期未申报提示。办税人员赖志清通过联系卡找到了税务工作人员,最终通过提交内部运维解决了问题。他在电话中高兴地说道:“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反映困难,现在税务局解决问题真是太快太方便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