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出实招 办实事 多举措增进服务质效

        克拉玛依税务系统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多举措增进办税缴费服务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工作小组 便民办税暖人心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以“青年党员突击队”为骨干成员,组建“电话咨询、远程服务、上门服务”3个工作小组。

  “税务部门现在服务精细,手段多样,让我们办税更加省时、省力、省心,点赞!”近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别克的QQ上弹出一条感谢信息。

  据了解,在申报期的最后一天,克拉玛依市玛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者乌女士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增值税时,一直无法通过。临近下班,她万分着急。想起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最近正在推行“远程服务”,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该局对外的热线电话。别克接到电话了解情况后,详细解说申报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乌女士在重新操作后仍未成功,税务干部别克在电话中询问:“方便添加您为QQ好友吗,让我远程操作试一下,您看可以吗?”最后,通过远程服务帮助纳税人及时完成申报。

  “‘远程协助’不仅切实解决了纳税人当前的现实问题,更是一次线上的专项政策宣讲和实操演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干部别克说道。

  “小班制”服务 获重点税源企业点赞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为辖区重点税源企业推出量身定制的“小班制”服务,得到了企业好评。

  “税务部门来得迅速,问题也得到了高效解决。这次税务干部在现场辅导中及时解决了很多问题,下次填写重点税源报表就不发愁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锦宏棉业有限公司,企业会计高女士对“一对一”上门辅导点赞。

  据了解,2021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采取“党建+业务”融合宣传辅导模式,发挥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通过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为纳税人答疑纳解惑,多维度扩大宣传辅导覆盖面。针对辖区重点税源企业涉及税费业务较多、政策复杂的情况,对重点税源企业采取“名单式”管理,除举办“大班制”讲座外,还结合企业的具体需求提供“小班制”上门辅导这一个性化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实现“精准滴灌”,让税收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零跑路” 异地办税不再难

  克拉玛依税务系统深入探索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特事帮办”,从根本上解决外省纳税人异地办税难的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非常感谢!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便民了!”510日,远在山东省济南市的杨先生接到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的电话,得知公司的工程施工跨区域涉税核销业务通过“特事帮办”远程办理后欣喜不已。            

  杨先生是山东翔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20215月,该公司办税人员杨建明在乌尔禾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了一笔合同金额为121万元的工程安装施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办税过程中,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得知该公司的工程已经完工后,建议其尽快办理核销登记手续,避免后续出现遗留问题。杨建明表示相关资料还没有准备齐全,需等到6月份回山东后再办。“以前外省纳税人在办理工程施工跨区域核销登记之前,每月15日前都需要自行向项目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据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巴德玛介绍,20215月起,在克拉玛依市开展工程施工业务的外省纳税人,办理跨区域核销登记时只需通过“特事帮办”办理,不用多头往返跑。

  考虑到纳税人办公地点在山东省济南市,距离新疆有3000公里,纳税人往返十分不便,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启动“特事帮办”业务办理通道,在收到该公司邮寄过来的核销申请资料后,由窗口受理核销业务,再将完成后打印的《经营地涉税事项反馈表》于当天通过顺丰快递寄回公司,彻底解除纳税人的后顾之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