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尔禾区税务局为群众办实事 “小网格”推进“大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乌尔禾区税务局围绕税源管理“网格化”,坚持“全局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工作理念,推进全覆盖、零距离服务与管理方式,确保各项税费政策落到实处,扩大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范围。“无论遇到了哪方面的涉税涉费难题,您只需一个电话、一条微信,我们网格员就会当即拿出解决方案,服务优质效率高”这是乌尔禾区税务局网格员团队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有问题,找网格员!”成为了乌尔禾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口中的高频语句。

  主动问需“搭把手”

  “您好,我是贵公司的纳税服务网格员,您有什么涉税服务需求吗?”近日,税收网格员张靖拨通了克拉玛依锦华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成莉的电话。

  “你们的电话来得太及时了,习惯了多税种多张表申报,突然合并成了一张表,我操作起来倒是有点忐忑了”杨成莉说。

  “掌握合并申报后实在太方便了,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还避免了漏报情况。以前遇到问题多是我们企业找上门来解决,自从配置上了网格员,能够主动问需我们,一对一提供服务。真是贴心,我们特别满意。”在网格员辅导下完成税种申报的杨成莉夸赞道。

  为推动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顺利开展,乌尔禾区税务局税收网格员主动问需,“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对纳税人合并申报开展辅导,确保纳税人知变化、熟流程、会申报。

  有求必应“好帮手”

  “这一周都在发愁公司农民工个税汇算呢,这些工友们觉得报税是公司的事情,对个税汇算APP操作是相当不会啊,工作很难开展。”接听到新疆锦绣阳光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骆晓羊打来的诉苦电话,网格员徐荣勤决定走进工地,手把手辅导工友操作个税申报。

  “哪里知道还需要自己操作,连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租房都能扣除不计税,退的钱就像收了个大红包一样!”工友陈秀华完成退税后开心地说。

  纳税人有需求,税务人有行动!网格员接到诉求迅速行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专场个税辅导会,深入浅出地面向农民工群体普及个税新政策,一对一辅导操作完成个税汇算,让广大工友享受到个税红利。打破以往主要面向企业财务人员讲税办税惯例,走出舒适圈直接面对税务知识薄弱、配合度较低群体,有利于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持续推进。

  提示风险“安全小助手”

  “您好,今天是征期最后一天,贵公司还没有进行纳税申报,存在逾期申报风险,请及时申报。如果对申报操作有疑问,我们将进行辅导。”征期的最后一天,网格员们忙碌了起来,为网格内未申报的纳税人进行提示提醒服务。

  为低风险纳税人提供提示提醒服务是网格化服务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涵盖申报期限、优惠享受、涉税风险、信用提示四个方面,做到提前预警、规避风险、促进遵从。

  “在关键时间点有税务网格员对企业进行涉税涉费申报提醒,有效帮助我们化解了风险,有利于我们健康发展。”克拉玛依睿博会计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历光说。

  今年以来,乌尔禾区税务局力行学党史砺初心、跟党走办实事,着力构建网格化服务体系,划分服务网格15个,全区纳税人缴费人配备纳税缴费服务网格员,推出依法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兜底服务,打造税费专业化服务一张网,形成“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