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春风化雨 问需送策助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所需所盼,推出一系列惠民、便民措施,切实优服务,简流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春风化春雨,呵护每一个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惠民政策,线上直达快享

   为护航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克拉玛依区税务局联合克拉玛依区工商联以“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主题召开小微企业线上送策问需座谈会。

   据了解,此次会议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连线了7家商会及29家财务代账公司代表,涉及餐饮、建筑、房地产等在内的7大行业。针对不同的行业,税务干部详细梳理和讲解了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同时,还对大家关心的涉税、涉费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解答和说明。

   克拉玛依市四川商会会长王松感慨道:“税务部门为盘活小微市场主体是下了真功夫,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3%减按1%持续执行到年底这一项政策就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实惠,让咱们小微企业更有信心和能力获得长足的发展。”

   简并申报,办税提速增效

   近日,老会计杜春云在运用增值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完成本月申报后,深有感触地说:“合并申报免去了以往分别填写、分别申报的麻烦,只填一表就能完成主附税的申报,真是省时又省力!申报填写时系统还能自动计算、关联对比并提示申报异常,减轻了办税过程中的填报负担,让我们办税越来越轻松了。”

   据了解,合并申报是税务部门为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申报负担而实行的又一有力举措,目前已经实现财行税申报“十税合一”,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的合并申报。

   若当前纳税人需要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多个财行税税种时,均统一使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实现了十个税种一表申报。增值税、消费税申报表也与附加税费申报表进行整合,纳税人只需填写增值税和消费税申报表,主税申报信息会自动带入到附加税费申报表中,实现一次性合并申报,切实缩短了办税时间,进一步提高了办税效率。

   走访问需,切实纾困解难

   当前,“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积极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政策辅导,及时回应关切、响应需求,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走访中,克拉玛依锦华工贸有限公司法人张戈详向税务干部表示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了冲击,企业在资金周转上存在困难,税务干部随即从税收角度为企业提供对策,送上“惠企政策大礼包”,推荐“税银贷”产品,尽力帮助企业用好政策渡过难关。

   张戈详道:“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政策兑现快速,容缺服务贴心,解了我们许多燃眉之急,有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我们有信心实现2021年的盈利目标!”

   据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付康介绍,此次走访活动,税务部门已累计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36条,均点对点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反馈,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