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直击“痛点”办实事 开创税务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直击痛点,解决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显著提升,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便民的实际行动。

  解决企业经营痛点,共助千人访万企

  新疆克拉玛依市迪马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智生表示:税务部门总是能在第一时间为我们提供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消除税费优惠政策不对称的问题,还及时收集、解决我们在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帮助降低涉税风险,提高经营管理能力,用实际行动帮助我们企业轻装上阵,向前发展。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带头作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推进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由税务干部针对每户企业的特点实行一户一策实地走访调研,特别是聚焦创新型小微企业的税费需求,梳理汇总各类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不定期开展线上辅导活动,通过定制套餐服务,让企业驶上享受政策红利的高速路

  解决服务管理痛点,共建税企公约数

  “‘项目管家在我们谋划项目之初就参与其中,给我们提供个性化涉税辅导,尤其是在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方面开展专业培训,在送来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的同时紧跟项目进度,在不同阶段为我们提供税银互动项目、上下游产业链供应等具有针对性的实策。项目管家不仅帮助我们提高办税效率,又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新疆三联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白碱滩分公司负责人阿不来提·斯马依在座谈会上感谢道。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先后对辖区内60余个重点项目推行了项目管家服务,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组建三层联动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辖区有网、网内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政策落实全覆盖体系。同时,通过试点开展纳税人办税能力评定,建立指标体系,量化办税能力,优化纳税服务,根据评定结果,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细化个性服务。截至目前,累计评定纳税人368户次,帮助其及时了解自身问题和短板,不断完善财务核算,化解税收风险,增进税企互惠互信。

  解决纳税体验痛点,共启纳服新引擎

  克拉玛依圆祥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会计负责人许小洁在完成税务体验师体验后为税务局点赞。现在办税服务厅的布局设置更加合理、优化,专门为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还设立了母婴室、老年人休息区等便民区域。在缴费环节也提供线上线下多种纳税支付渠道。从各个环节为纳税人和缴费人考虑,提高我们的满意度,用有人情味的服务措施打破了数字壁垒

  据悉,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先后招募了20余名纳税人代表,担任税务体验师,定期组织体验师们对自助办税服务区、电子税务局、好差评服务等税收业务办理情况进行体验,通过召开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座谈会,累计收集并整改意见建议15条,使纳税服务质量得到提升。

  下一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全面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上狠下功夫,开创良好的税收工作新局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