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以数治税”精准施策 助力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您好,我是白碱滩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通过电话提醒、上门辅导等形式,为辖区内招录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送上政策红利大礼包。

  为了确保招录重点群体就业政策及时落地、精准落实,直达市场主体,白碱滩区税务局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及时掌握信息,利用大数据优势开展疑点数据分析,筛选出应享未享企业,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逐条逐户核实具体情况,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上门推送优惠政策,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结合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政策差异,实施分类管理,提高服务目标人群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

  截至目前,已向辖区58户企业、个体工商户推送了政策宣传,预计助力享受税收优惠200余万。

  “实在太感谢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了,上门推送优惠政策,耐心的给我们做详细讲解,手把手指导更正了纳税申报表,给企业送来了减税大礼包,帮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税收优惠,真是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啊!”克拉玛依市鑫塔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白碱滩区税务局点赞。

  据悉,每季度申报期结束后,白碱滩区税务局还以提高数据质量为切入点,管服并进,开展“以数治税”辅导会。总结错误数据,分类进行分析,指导企业正确填报申报表,帮助企业提高数据质量,持续规范基础事项管理。在纳税人提问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问,税务人员耐心细致的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疏通办税堵点难点,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

  接下来,税务机关将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优势,进一步开展智能分析,优化税费服务方式,深入开展税费政策落实情况分析,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微观市场主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