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开通为老服务绿色通道

  “虽然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但是我们老年人对一些手机付费软件还不太熟悉,习惯用现金。谢谢你们税务局的同志,为我们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表达感谢的是67岁的缴费人吕传成。

  一天下午,吕传成老人来到克拉玛依区政务大厅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因平时消费不习惯用手机付费,也未带银行卡,想通过现金缴费。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赵雅洁得知情况后,立即为该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将老人带到社保费现金缴费窗口,当即为老人提供现金缴费服务、找零服务。缴费完成后,税务人员还将《社会保险费网上缴费操作指南》交到老人手中,提示老人:来年可由子女依照操作指南代为缴费,不用专程出门缴费了。老人缴费完后,对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个性化缴费服务赞不绝口,在评价服务时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非常满意”的选项键。

  如今,不会使用电脑、不熟悉智能手机,成为老年人群体办事路上的“拦路虎”,为解除老年人办事“捆绑”手机的问题,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在社保缴费窗口为65岁以上老年群体、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群体设立绿色通道,以实际行动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纳税服务大厅专门设置了现金收付窗口,提供收取现金、找零服务,以保证上述两类(特殊)群体社保缴费业务到厅即办。同时,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积极与当地人社部门、医保部门协作配合,统筹调配服务资源,通过人员共驻、人员互派等方式,实现了全市社保缴费业务和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

  据悉,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持续以务实的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向克拉玛依市全体缴费人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