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克拉玛依市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参保缴费的通告

  为做好2022年度克拉玛依市城乡居民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范围
  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年满60周岁以上人员,在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同时 ,缴纳长期照护保险。
  二、缴费标准
  2022年度长期照护保险城乡居民个人年缴费157      元,特困救助对象个人不缴费。
  三、缴费时间
  2022年度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缴费期为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12月20日。
  四、缴费方式
  (一)手机缴费:缴费人可以选择“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在手机上缴费。
  1.微信扫描下方“新疆税务社保缴费”二维码,根据提示输入缴费人员身份证号码、姓名、选择缴费险种、年度、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即可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
   
  2.支付宝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打开支付宝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进入,点击“我要缴费”,填写缴费人身份信息,按照提示操作完成缴费。
 
  (二)银行缴费:缴费人可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开户银行柜台、自助缴费终端刷卡缴费。
  (三)刷卡缴费:缴费人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前往就近的街道(乡)劳动保障所服务窗口使用POS机刷卡缴费。
  (四)选择其它方式的缴费人按参保人意愿自主办理。
  五、注意事项
  (一)新参保人员须先到居住地街道(乡)劳动保障所办理参保登记后方可缴费。
  (二)缴费人不再缴纳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的,发生姓名(证件号码、联系电话、联系地址等)变更的,请及时到居住地街道(乡)劳动保障所办理停保、变更手续,以免影响及时享受待遇。
  (三)咨询服务
  医疗保险政策咨询电话:
  克拉玛依区医疗保障局         0990-6236561
  白碱滩区医疗保障局           0990-6918225
  独山子区医疗保障局          0992-3650826
  乌尔禾区医疗保障局           0990-6962539
  缴费业务咨询电话:          12366
  

 

  特此通告。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克拉玛依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3月25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