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克拉玛依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的通告

做好2022年度克拉玛依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属于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及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   

二、参保方式

首次参保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到户籍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三、缴费档次

参保居民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缴纳本年度保费,政府给予相应补贴,养老保险施行多缴多补、多缴多得原则。具体缴费档次及对应财政补贴如下:

2022年度克拉玛依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标准 

  单位:元  

档 次

一档

十一档

十二档

十三档

十四档

年缴费

标准

200

300

400

500

600

700

800

900

1000

1500

2000

2500

3000

3500

财政

补贴

60

70

80

90

100

110

120

130

140

165

190

215

240

265

 注:低保、特困等贫困人员个人不缴费,由政府每年代缴100元保费,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由政府每年代缴1200元保费,代缴保费后政府给予每人50元的财政补贴。

四、缴费期限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15日。

请参保居民按时缴费,2022年度内未按时缴费,之后年度进行补缴的,不享受政府的缴费补贴。

五、缴费方式

城乡居民在办理参保登记后,可以选择以下任一方式办理缴费。为防范疫情风险,请尽量选择网络方式缴费。

(一)网络缴费

1、微信小程序。缴费人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新疆税务社保缴费”二维码,或打开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进入微信小程序。点击“我要缴费”,根据提示输入缴费人员身份证号码、姓名、选择缴费险种、年度、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即可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


2、支付宝小程序。用支付宝“扫一扫”扫描下方“新疆税务社保缴费”二维码,或打开支付宝—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进入支付宝小程序。点击“我要缴费”,根据提示输入缴费人员身份证号码、姓名、选择缴费险种、年度、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即可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


3、新疆电子税务局。登录新疆电子税务局(http://www.xj-n-tax.gov.cn)-电子税务局-登录-用户注册-实名登录-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社会保险费办理,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二)现场缴费

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到所居住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所刷卡缴费。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克拉玛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5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