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 亲体验优服务

  “部分办税服务区及等候区的光线强度不足,要尽快调整。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加强市区两级沟通以及跨部门的协调合作,提高及时处理疑难杂症的能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茂在体验涉税(费)业务办理流程后,根据实际感受提出了意见建议。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一把手”陪同办理涉税业务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缴费服务效能,今年五月,克拉玛依市区两级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以企业、群众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全程体验涉税(费)事项办理流程,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从咨询辅导、资料填写,到排队取号、业务办理,全流程体验办税缴费真实感受。
  在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中心,张承茂以“陪同办”的方式,与办税人员一起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并在实体办税窗口领用税务UK、办理注销登记。现场体验后,张承茂与纳税人深入交流,了解办理涉税(费)业务的真实想法。“服务很好,我是第一次来,每个流程都很顺畅,一点不觉得急躁。”顺利办理税务登记的克拉玛依区金富百货商行法人王杰表示很满意。
   
  独山子区税务局“一把手”帮办网上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
  此外,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志军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在《税费服务“体验师”日志》上写下了“强化导税分流服务、前后台工作衔接机制”的建议。独山子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鲁江帮办网上代开发票以及更正申报业务,现场沟通解决了电子签章系统“卡顿”问题。白碱滩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启龙陪同纳税人使用手机APP代开房屋租赁发票、缴纳社会保险费,建议针对业务办理量大的代账公司提供预约服务。乌尔禾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林锋体验了最高开票限额网上审批办理业务,并在全流程体验后对后台税务干部提出了“即办事项当日办理完毕”的工作要求。
  针对此次“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中发现的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克拉玛依市区两级税务部门已提出整改方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预约办税、导税服务、限时办结等制度,优化完善领导带班指导办税、专家团队驻厅答疑等直联反馈机制,并设立“办不成不满意请找我”服务窗口,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
  “一把手走流程,就是要边体验、边查找、边整改,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窗口服务效能。”张承茂表示,将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全流程体验业务能不能问明白、跑明白、办明白,及时找准并化解办税缴费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便捷更有获得感的优质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