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 确保退税减税红利应享尽享

  “这项政策真是太及时了!缓缴税款3个月,为我们增加周转资金近2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4月29日,克拉玛依拓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团结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多措并举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真金白银”快速落到企业“口袋”。
  在今年3月至4月申报期内,全市完成缓税办理企业200余户,退税企业155户,不仅大大减轻了中小微市场主体的负担,还有效推动了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8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减税办”,内设综合协调、税费政策、征管信息化等工作组,统筹推进全市税务系统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
  4月24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召开座谈会,向全市18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介绍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就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推出针对性5大类20项细化举措。
  为提高服务效能,实现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发布政策提醒,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等优势,主动甄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其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
  同时,克拉玛依市税务局通过增设热线、选拔业务骨干充实咨询团队,大幅提高了纳税缴费咨询电话的接通率。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市税务系统共接听纳税咨询电话近2000人次,接听率达96.68%。对于未接通的电话,主动回呼的回拨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问得到解答提供了保障。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李光辉说,目前正在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走访企业纳税人和重点个体工商户,精准宣传辅导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推动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走访问需,为纳税人送去“减税降费红利账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