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助力鄂新两地税收经济分析再扬帆

  大家好,我是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李科,很高兴今天和大家在云端相见.....”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干部李科作为授课教师在湖北省武汉市税务局2021年收入核算业务培训班上的开场。

  近期,新疆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李科受邀为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市税务局在湖北省税务干部学校举办的收入核算业务提高培训班讲授“如何做好税收经济分析工作”专题课程。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在税务系统采取对口援疆大背景下,湖北、新疆两省级税务局精诚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新疆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领域、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干部对外省培训“走出去”的第一步。

  授课过程中,李科主要从什么是税收经济分析、如何写好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如何提升税收经济分析能力等多个层面和角度展开,着重为学员讲授税收经济分析的写作方法、写作要求、写作技巧等内容。同时还精选了六篇优秀的政策效应分析报告、行业产业分析报告、区域协同发展报告、地区税源分析报告,逐篇从专业角度讲解破题立意、报告架构、内容方式、写作技巧等突出问题,立足于新时期税收经济分析工作要求,充分结合分析工作需要,紧紧围绕如何提升税收经济分析能力、拓展分析分析思维进行系统培训。学员们不仅全面学习了税收经济写作的要素、关系、结构技巧等专业知识,也对统计指标的取数、分析报告的写作方法等内容有了全面了解,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也为鄂新两地建立联合税收分析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在持续做好税收经济分析,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更好促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等方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先后参加总局、区局税收科研领域专题培训,业务素质得到显著提升,一人入选总局税收科研人才库。


李科在线为武汉市税务局收入核算业务提高培训班讲授“如何做好税收经济分析工作”专题课程



授课场景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