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云端”凝聚办实事合力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税费服务、干部教育、税企互动“搬”上“云端”,不断优化拓展“云端”服务模式、学习模式、宣讲模式,助推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数据赋能,“云服务”更贴心

  “您好,你单位三季度增值税申报表填写有误,请通过电子税务局更正申报,多缴税款将于近日退还至您的银行账户,请注意查收。”近日,谭继清接到了税务干部的提醒电话,并在远程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更正申报,两天后就收到了一万四千余元退税款。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准确把握政策涉及税费种类多、覆盖范围广的特点,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定期筛选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应享未享数据,依托“网格化”服务精准开展提示提醒和纳税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市场主体。

  拓展平台,“云学习”更高效

  “如何在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场‘大考’中答出‘高分答卷’,对税务干部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政策落实过程也是检验税务干部政策掌握程度和业务实操能力的过程。”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张凯凯说。

  据了解,该局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学习平台,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各条线业务基础知识等内容,推动税务干部教育培训日常化、数字化、实战化,持续增强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高税收业务能力。

  “多渠道、多平台的线上充电,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更深,对新政策吃得更透、把握更准,有助于我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青年党员干部杨波说。

  党建引领,“云互动”更有感

  近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党支部与克拉玛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军心永向党,立足岗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开展“微座谈”和“微课堂”。

  活动中,克拉玛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邱新益介绍了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就业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提出建议。“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让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希望今后继续联合开展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的税费政策辅导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在自主创业就业之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党支部王照秀在解答相关涉税(费)问题后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共建联建为桥梁,畅通沟通交流渠道,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辅导和业务培训,凝聚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强大合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