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学观诵研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通过观看视频、交流研讨、分享感悟,撰写心得、诵读经典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观诵研测”多维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有章法部署快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结合实际制发全市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统筹开展“学精神、悟思想、践行动”学习实践活动,按照领导带动、示范引领,广泛动员、全面覆盖,创新载体、入脑入心的整体思路,构建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基层党支部广泛学、党员干部自觉学、青年干部主动学、结对亲戚一同学的六级学习体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五个学’、抓好‘六个讲’、争当‘七个排头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见行见效、开花结果。”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负责人表示。
  观有所获氛围浓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中蕴含的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让人印象深刻,我一定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切实把报告中蕴含的强大真理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青年干部夏亮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这样说。
  据了解,全市税务系统5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形式,借助微信等平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载体,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新闻发布会、专家解读视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将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纳入支部学习日计划,每天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每次学习都有不同的收获,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不竭动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纳税服务科党支部书记彭俊江说。
  诵读经典感悟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参与诵读的青年干部郑嵘林感触颇深:“我要牢记使命,在基层工作中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想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急,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在全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的“阅享新征程献礼二十大”经典诵读主题活动中,机关各党支部、各基层税务局通过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物、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采用录制短视频、制作H5等形式分享展示,在互学互鉴中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汲取奋进力量。截至十一月底,已征集优秀诵读作品50余件,制作视频展播4期、主题活动纪实4期,获得广泛好评。
  研讨交流深入学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坚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党支部导学比学、党员干部自学深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研学,多层次、多形式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
  市区两级税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报告,积极互动谈体会,撰写心得分享学习成果。“我将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上来,认真对照年初既定任务梳理总结、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抓落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源源不断的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税务局负责人陈鲁江在专题研讨发言时说道。
  据统计,全市税务系统通过“三会一课”云模式、“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联学等方式,组织各类学习活动500余次,召开市、区两级党委(扩大)会学习15次,研讨发言5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1000余篇,有效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测试所学效果实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六个‘必须坚持’的内容有哪些?”......为夯实干部理论基础,持续提高理论水平,克拉玛依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线上答题活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通过每日一题、每周一考、每月一考的线上“云测试”,持续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学、抽空学、扎实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发挥“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增实效的作用。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克拉玛依市税务系统落地生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