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首份跨省税库银三方协议成功签订

  “在网上就能一条龙完成登记、报验、预缴申报、缴销和缴款,电子税务局的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用。”近日,在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办税窗口,北京大漠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财务人员刘会计成功签订了全市首份跨省税库银三方协议。今后,该公司可从机构所在地北京的账户将税款直接缴纳至克拉玛依当地。

  在此之前,外来建筑企业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跨区域涉税事项登记、报验、预缴申报和缴销等事项,但由于企业总部未在疆内开设银行结算账户,企业缴税需到经营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纳税申请,并通知企业总部将税款从疆外开户银行汇至经营地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开设的“待缴库税款”专户,再由经营地人民银行国库部门通知同级税务部门开具纸质缴款书,将税款缴入国库。

  “原来,跨省税款入库环节多、链条长、耗时久,极易出现国库经收商业银行或税务机关税款解缴不及时的情况,造成税款延时入库。”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田立兵表示,跨省电子缴税扣款协议书的签订,实现了异地“一键缴税”,打通了外来建筑企业网端办税的“最后一公里”。

  据田立兵介绍,为破解跨省纳税人缴款难题,克拉玛依区税务局主动对接纳税人和试点银行昆仑银行总部,先后开展多次测试工作,为跨省税库银三方协议的成功签订奠定了扎实基础。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探索推广跨省异地电子缴税新模式,进一步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开展测试工作,切实提升跨省纳税缴费服务质效,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