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贴心服务助力企业上市

  “为了IPO(首次公开募股),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也收到了很多外界的帮助,2021年度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3000余万元,这些资金将继续投入到生产经营及科技创新方面,助力公司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率、加快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提升企业竞争力。”新疆天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纳税业务负责人辜新文说。
  新疆天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是自治区重点培育的国有拟上市企业,专业从事碳五、碳九和乙烯焦油产业链相关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异戊二烯橡胶、间戊二烯树脂、碳九树脂等合成产品,以及品类丰富的碳五和乙烯焦油分离类及碳九综合利用类产品。该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较为完整的碳五、碳九、乙烯焦油产业链的领先企业,也是西北边疆地区该石化细分领域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
  得知公司面对IPO上市前改制等税收优惠政策诸多复杂涉税问题后,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主动问需,结合企业涉税需求抽调不同岗位骨干能手组建了专属服务团队,帮助整理拟上市企业涉及的税收政策,并针对企业在改组上市阶段存在的问题上门辅导,提前分析企业易出现的涉税难点、堵点问题,以精准辅导、精细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平稳上市。
  “为拟上市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点对点服务,是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税收专属服务团队将持续跟进企业后续服务,落实涉税事项协调会议机制,高效处理企业涉税诉求,合理规避涉税风险,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江平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