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留抵退税“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来得太及时了,不仅操作便捷,税务部门还全程跟进,国家的惠企利民政策越来越好!”提起刚到账的留抵退税款,克拉玛依市聚能资源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会计程燕这样说。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快速响应,针对政策主体多、涉及广的特点,灵活运用税收大数据,对辖区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宣传辅导,并建立政策落实台账,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结合不同行业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现场宣讲会、‘企微税’平台、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对中型、大型企业采取上门‘一对一’‘面对面’辅导,确保纳税人正确理解和准确使用退税政策。”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法制科负责人侯晓光介绍,市区两级税务部门制定了分类分期分批留抵退税工作方案,实行退税动态化管理,从政策宣传、操作辅导到流程审批提供跟踪指导服务。
  克拉玛依龙达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旅游住宿服务,因为房车露营基地的建设,公司的增值税留抵税额较大。新政下发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干部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将政策内容和享受条件原汁原味传达给企业。“我们属于微型企业,可以同时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正是急需资金加强房车露营基地推广的时候,国家的好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公司财务人员刘文丽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