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减税费负担 增企业活力

  今年2月1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等14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延续了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22年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为纳税人送去了一份沉甸甸的惠民大礼包。
  “2021年,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实施后,我们公司已经享受了100万元的增值税加计抵减额。今年这项政策延续后,公司预计还能享受70万元左右的加计抵减额,税惠红包真的太实在了!”克拉玛依市逸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九成说。
  为保证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辅导。“同时,对已享受政策红利的纳税人加强后续管理,运用税收大数据动态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帮助纳税人开好票、做好账、报好税,及时解决涉税问题,降低涉税风险。”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唐艳说。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延续,是用税负的“减”换取了企业留存利润的“加”,精准帮扶生产、生活性服务行业企业缓解资金和经营压力,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动力和活力。该局今后将继续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精准识别纳税人涉税需求,不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以精细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