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全力打造税务精兵 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为了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苦练税务精兵,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艰苦磨练,税务干部提素质

  “每次学习之后,就非常有收获,不会不通的问题得到解决,以后再辅导纳税人时候就更得心应手了。”刚结束学习的税务干部兴奋的讲到。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克拉玛依税务不仅线下常态化组织干部学习,更利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线上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每日自学,紧跟先进思想,提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定期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业务培训,组织业务专题学习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关于减税降费等学习,对干部进行实践锻炼和业务方面的训练,提高个人能力。同时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收集整理典型案件,结合存在的税收执法风险、廉政风险,以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参加廉政专题讲座等方式,做到以案释法明纪,做好事前教育,引导税务干部有追求、知敬畏、守底线。税务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为更好更全面的服务纳税人,提供了更多保障。

  有问必答,优质服务暖民心

  “你好,我们是新开的店,还没办过税呢,也没来得及找专门的办税人员,我不太懂税这方面,是不是很复杂,我该怎么做呀?”一位新开业的纳税人在电话里不安的问。“不会很复杂的,不用担心,税务局为你们专门设置有新办纳税人套餐,我给你讲解,网上就能办,很快就可以申请好的。”经过办税服务厅的干部讲解后,很快完成了相关业务的操作。刘先生感叹道:“我以为办税很麻烦的,没想到操作这么方便,为税务工作人员点赞。”

  2020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系统大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区,配备自助办税终端和24小时自助发票申领机等,根据不同纳税人、不同的业务类型,有针对性地采取办税措施,引导纳税人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发票领用等业务,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度。大力推进全程网上办、线上缴费等,利用新疆税务APP网上办税、微信小程序、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办税缴费操作,开通发票“免费邮”服务等确保对纳税人宣传到位、辅导到位、问题处理到位。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紧紧围绕纳税人实际需求,充分提高缴税操作效率,从各个方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优化纳税人线上线下办税体验,让纳税人跑的更少,办的舒心。

  事后跟进,贴心服务保质量 

  据了解,克拉玛依税务为了确保服务质量,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督。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依法组织税费收入情况等,开展税收执法监督,做到全程跟踪。对检查中发现的业务不熟悉、制度落实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以查促改,及时跟踪回访投诉的后续进展结果,不断完善制度,全面跟进后续服务,推进税务干部依法从税,确保工作有头有尾,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充分保障纳税人权益。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税务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继续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强化纳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税务干部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为“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