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贴心服务老年人

  随着“互联网+税务”模式不断优化,“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已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的主要渠道,但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智能服务带来的便利。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在大力推行智慧税务的同时,也为老年人这个“慢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老人优先通道让办税更省心

  “年纪大了,很多智能设备不会用,没想到现在服务这么好,轻轻松松就把事情办好了。”在克拉玛依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的业务窗口前,刚刚办理完代开普通发票业务的刘老先生为克拉玛依税务的细心服务点赞。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纳税遵从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办理涉税业务,刘老先生便是其中一个。据他介绍,由于子女不在身边,自己又不会用智能手机,所以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令他没想到的是,办税服务厅有老人优先的服务,还有受理现金业务的窗口,在导税员和业务员全程细致的服务下,优先快速地办理完了业务。

  据了解,克拉玛依办税服务厅在不断提升智能化服务,努力建成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的同时,也在不断落实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考虑到老人身体、生活习惯等因素,优先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无障碍“一站式”窗口服务。

  助老设施让办税更暖心

  “出门匆忙忘记戴老花镜,幸好办税大厅有便民服务箱,老花镜、放大镜都挺齐全,电脑字体也调大了,填起表来也能看得清楚了!”一位来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老师傅说。

  “在大力推进‘非接触式’缴纳税费方式的前提下,要充分考虑不使用智能设备纳税人缴费人的需要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助老设施,满足特殊人群办理业务的需求。”克拉玛依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学习意愿较强的老年人,办税服务厅会安排专人“一对一、手把手”辅导,满足老年群体的办事需求,让老年群体同样畅享“指尖缴税”,真真切切把纳税服务做细、做准、做好。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继续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建立“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在不断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提供“快”服务的同时,为老年人降速,提供优质的“慢”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