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惠企有温度

  为进一步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出口退税优惠政策,打出了快落实、网上办、提速批、远程核组合拳,不断为出口退税提速,帮助出口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激发企业生产活力,用实际行动惠企暖企。

  我们公司第一次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流程是什么?怎么进行出口退(免)税备案,需要提供哪些材料?还没去办理业务,这一连串的问题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了,多亏税务局的倾心帮助,不仅很快解决了问题,还让我们在年底前拿到了退税款。泰阳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苏晓红说道。

  泰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销售钢衬塑管道、管件及阀门的民营企业。首次申报出口退税时,由于财务人员不熟悉出口退税业务及流程,造成退税受阻,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联络对接涉税难点、办税需求等困难,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电话咨询和远程指导,在出口退税申报受理、审核、调查评估等各个环节推行急速办加速退,确保退税款及时到达企业手中,有力地缓解了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面临销售订单延后、零配件短缺、延期收汇等情况,为缓解企业压力,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出口退税对外贸企业运转的后盾作用,做好出口退税加减法,大力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办公,加快审核审批进度,及时办理退税,现在平均办理速度已经缩短至2个工作日内,压缩时长50%以上,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

  接下来,我们将一方面本着服务企业的理念,加强出口企业退税咨询服务,对退税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培训,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另一方面,深化税收大数据运用,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数据共享交换,加大正向激励,开辟高信用低风险企业的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同时,严查低信用高风险企业,有效强化出口退税风险防控,规范税收经济秩序,营造公平经营环境。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货劳科负责人唐艳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