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积极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理念,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契机,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体制机制建设、教育引导、监督落实等多方面入手,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发挥好节约型机关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

  节约型机关创建以来,我局制定了创建方案,修订完善了经费支出管理办法、机关车辆管理办法、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多个制度办法,逐步形成了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长效机制。克拉玛依市税务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该单位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设置能源管理岗位,发布实施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定额管理、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绿色消费以及用能设备节约能源资源等7大类24项管理制度。各项制度施行以来,建筑面积能耗同比降低2.14%,人均能耗降低5.46%,人均用水量降低41.1%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在制度约束的同时更注重日常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的形成,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当中,并通过组织开展知识讲座、爱护家园主题植树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等活动,将节约环保意识融入到日常行为中。在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更重视从细节上入手,抓好监督落实,确保节约型机关建设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陆彬,我的电脑和打印机好像没有关,帮我关一下,不要被通报了!同科室的干部刘凌还没有下完户就给同事打来电话,结果同事告诉她自己离开办公室时已经关了。

  刚开始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时,我们还有一些干部图省事,下班也不关电脑、打印机,现在好了,无论是在单位内外,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已经成为我们的基本意识,人走灯灭、下班断电、双面打印等已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的习惯养成。税务干部阿亚果孜感叹道。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在营造绿色低碳工作中提出三个一节约行动,即:一张纸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对文件、简报、材料等实行内部网上传递,对使用过的信封、复印纸、文件袋等进行再利用,对多人审核的内容实行一稿多审,同一篇稿件反复审阅;一张卡实施一车一卡管理,准确核算单车价格,减少油耗;一份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规格相当、费用适量的原则,力求做到经济实惠。

  厉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持续发力,完善节约型机关的长效机制,为生态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