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探索个人绩效指标编制新模式

   税务系统作为中央组织部确定的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单位,在干部考核中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并结合岗位职责、任务分工组织编制个人绩效指标,督促税务干部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效能,提升素质能力。

凝思想,谋划现雏形。作为个人绩效管理的首要环节和重要基础,指标编制工作受到高度重视,经过两次意见征集、4次修改完善、简并修订指标200余条,形成符合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实际的指标库,牢牢牵住的指标编制这个牛鼻子,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出人人讲绩效、个个有指标的浓郁氛围。

依托绩效任务分解,根据组织绩效任务、年度重点任务、专项工作任务、领导交办任务等内容分项建立指标库,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目标导向和整体思维推进下,充分贯彻了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建模型,编制现规模。在个性指标方面,不同业务条线内明晰职责,实现不同业务、不同岗位考核差异化,科学设计可量化指标,在不同层面对指标名称、考评标准逐一调整,不断提升个人绩效个性指标体系的规范化水平。让每名干部知道干什么”“干成什么样。在共性指标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涵盖学习教育、工作作风、勤政廉洁、遵规守纪等内容的通用指标。在个性、共性指标协同推进下,帮助税务干部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也增加了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强应用,培训现成效。以培训关键少数、延伸绝大多数、覆盖全量总数为基本原则,梳理制度新变化、工作新任务、实施新要求,在专题培训和三级审定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统筹性,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确保了组织绩效任务全分解、所有工作事项指标有人盯。逐步提升税务干部的执行力,并将其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能动力。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以推行个人绩效为突破口,紧紧依靠现代化管理理念、建立科学化管理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且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