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税务:从指间到心间,构建智慧税务新生态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以建设智慧税务为出发点,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措施,努力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平台智能化 便民办税指尖办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广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积极探索智慧办税、优化升级办税服务厅功能布局,实行智能化分诊导税,将办税窗口后移、自助终端前移,努力建设智能办税新常态。同时,依托企微税平台、征纳互动平台、手机短信等媒介进行多渠道引导,大力推广新疆税务”APP、电子税务局,使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掌上办税流程,足不出户、动动指尖即可完成基础涉税事项的办理。

据悉,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共梳理了196个涉税缴费事项可在网上办理,其中纳税人可足不出户全程网上办的178项,线上受理线下办结18项。

接下来,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将逐条落实纳税人满意度工作重点,集思广益争取创新,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相关告知、办税辅导、保障流程、操作手册等,及时发布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逐步实现智慧税务+网格化管理

流程精简化 不动产交易一窗办

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不断加快不动产交易税费一窗办理业务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建设。不动产信息采集、交易申报到税费征收,全流程实现一窗受理,实现一站式办结,真正实现了纳税人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

前几年办理不动产交易的时候,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就进一扇门、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就把业务办完了,真真是为我们群众着想,克拉玛依税务亚克西一大早前来办理不动产交易的迪力夏提激动地说。为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站式办结,税务部门每日派驻工作人员进行1V1对点服务,让纳税人不懂了有人可问,不会了有人可教,不通了有人可帮。大幅提高办税缴费质效,真正做到全程一条龙服务。

服务精细化 用心用情高速办

日前,克拉玛依安耐吉分离技术有限公司法人陈士博看到刚到账的34万元留抵退税,不禁高兴地说:昨天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今天就到账了,多亏税务局的辅导,不仅帮我们梳理了账务,还及时进行优惠政策提醒,使我们最快速度、最大限度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原来,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在进行日常梳理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时,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当天就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目前,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已将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时限压缩在2个工作日内,在的同时,发挥的效能。

接下来,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出发,主动出击,定期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坚持为企业精准梳理税费优惠清单,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掌握政策,做到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将减税费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