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克拉玛依:税收分析聚焦石油产业

  “市税务局的分析报告很好,很有价值,特别是针对问题分析透彻,建议措施也很有针对性、操作性,请工信、财政局予以推进。”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志福在《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服务油服企业发展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利用辖区石油开采、开采辅助、石油炼化产业齐全的优势,依托税收大数据和产业生产经营数据,以产业经济发展与地方财政收入变动为指引,着重开展原油产业链税收经济分析,积极为地方党政领导建言献策。

  2020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上游减产减量、辅助行业价格被迫压低、炼化企业成本优势不明显,对新疆石油经济税收产生了不利影响。该局紧盯新疆经济运行情况,主动从统计、发改、经信等部门收集宏观经济、工业经济运行等指标,建立涵盖产业链各环节、各方面的税收经济分析指标体系,从更多视角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他们还及时了解石油产业各环节生产变化微观情况,综合预测未来国际油价变化趋势,及时预测相关产业链经济税收情况,提升石油产业链税收经济分析的使用价值。

  “石油石化产业是自治区十大重点产业之一,是推动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支撑。聚焦产业链发展,进一步发挥税务部门数据全、数据准的优势,积极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税务部门应尽的责任。”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局长张承茂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