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强化依法行政意识 开展精准税法宣传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于2021715日正式实施,此次修改内容不是技术上的小修,而是内容上的大改,而且亮点很多…”新疆炎黄律师事务所张文明律师正在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培训会议现场向参会税务干部讲解《行政处罚法》。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既是一部有力度的法律,又是一部有温度的法律。一方面,此次修法坚持为行政处罚行使定规矩、划界限,全面体现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与此同时新增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规定,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范非现场执法和行政处罚信息化,提高行政效率的同时体现便民原则,同时增设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程伟表示。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一直以来坚持夯实执法责任、强化服务意识、明晰主体权属、多元化治税。建立包括法律顾问1名、公职律师4名在内的法制审核团队,实现法制审核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切实做到法制审核和执法决定合理合法。通过法律顾问现场讲解、以案释法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律兴趣。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通过与科技局联合共治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与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联合共治推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与中小学联合共治推进税法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措施,不断优化税务执法和宣传方式,形成税务+N”多部门联合的共治格局,有针对性地对重点税源企业、重点行业和特色行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积极开展税法进校园、税法进军营、税法进社区、税法进园区等系列活动,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精细服务,努力实现科学精确执法和智能型个性化服务,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