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不停步 留抵退税再提速

  在公司发放员工工资、支付货款资金出现缺口时,我们收到了30多万元的退税款,填补了这个缺口,这次办理退税让我们又感受了一次税务速度近日,克拉玛依澳源汇丰商贸有限公司在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时,向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表示由衷的感谢。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措施,将真金白银退回到符合条件的企业手中,能够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连续6个月有新增留抵退税等条件的全行业纳税人、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对可抵扣的进项增值税可享受提前退还的优惠。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复产复工后存在资金紧张的现象。用税收的退,换来企业发展的,这样以退的方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行稳致远。税务部门多次来公司宣传政策,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帮我们厘清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协助提交留抵退税申请,仅用2天时间就把100多万的税款退到了我们账户,这就像是给了我们一剂强心针,有了国家的支持和保障,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克拉玛依宝管石油专用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十分感慨。

为扎实推进留抵退税工作落实落细,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前置性和个性化涉税辅导服务。每月通过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主动联系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实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动态,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切实强化留抵退税办理各环节沟通协调,让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提速度、办到位。同时多次向当地政府专题汇报,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并加强与国库等部门的对接协调,畅通退税渠道,简化流程,做到减有数、退有速、难有助,确保企业准确快捷用好政策红利,为地区发展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已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共计8200余万元。

  今后,该局还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深入落实减税降费相关优惠政策,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地方经济发展增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