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树立“导向”思维 促纳税缴费服务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导向思维,立足目标、解决问题、响应需求,切实将纳税服务向精准化、精细化方向推进,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以目标为导向,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不断调整优化办税服务厅设置,将人力、物力资源向业务预审和自助办税倾斜,力求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更优的体验。

  为满足辅导需求,加强人员配备,业务预审人员增至4人,做到了快速、精准分流,办税不多跑、不空等;网厅辅导人员增至10人,确保一名辅导人员同时最多只辅导2人,能及时高效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网厅办理业务。同时,进一步配全设备,自助办税区配备外网电脑20台、发票代开机2台、自助领票机2台,有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自主办税需求。

  克拉玛依速富驰轮胎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谭慧娟说:现在办税服务可是越来越精细和高效了,上次我在网上预约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业务,随后便接到电话提醒,告诉我可以直接进行网上申请,特别方便。

  以问题为导向,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是一部分纳税人、缴费人常有的苦恼,针对这一痛点问题,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推出了周末不打烊延时服务,主要聚焦纳税人代开发票、二手房过户契税缴纳等高频热点的办税事项,为纳税人提供周末办税服务。

  纳税人可在任何时间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办税时间自由。市民张先生就趁着周末前来缴纳契税,他笑着说:平常都在上班也没时间出来办理业务,好在税务局现在推出了周末服务,我就趁着周末休息赶紧过来把业务办了。

  以需求为导向,快速响应缴费人需求

  近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以广大群众广泛关注的社会保险费缴纳问题为切入点,开展基层缴费需求走访活动。走访中,税务干部手把手教村民运用手机小程序进行自主缴费,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与操作辅导。刚学会用手机进行缴费的赛尔克·克孜别克大叔特别开心:以后再也不用为了缴社保而专门跑一趟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