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专科门诊”解决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工作模式,不断深化完善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协调机制,强化税务部门内部协调联动,持续提升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质效,针对大企业诉求提供专属服务,高效快速响应。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结合深化大企业纳税服务举措,明确大企业涉税咨询途径和处理流程,积极完善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协调工作机制,以“归口管理 一站服务、权威解答 纾困解难”的方式,破解企业税收政策执行的不确定性和政策模糊性问题。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上级和本级税务机关认定的千户集团、列名企业、规上企业及其成员企业的复杂涉税事项列入到协调机制服务范畴内,重点为企业在重组并购、股权转让、关联交易、跨境投资、跨区域经营等需要协调的重大涉税交易事项上提供政策支持和问题解答,以确保政策解释口径一致、政策执行标准一致。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成立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协调工作小组,并以“统一受理、统一答复、归口管理”的模式实施“专科门诊”,化解复杂疑难问题层层咨询的繁琐流程。自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先后为10户大企业提供政策解答26次,解决涉税疑难问题8个,推送政策风险提示16次。

  接下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协调机制优势,完善大企业风险管理个性化服务链条,有效防范企业涉税风险,促进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提供制度支撑和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