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合并申报“瘦身” 为纳税人“减负”

  “公司的业务体量比较大,每个月申报的时候都会花费很大的精力。合并申报新政一出台,不仅简化了报表,操作也更方便了,税务干部热心辅导我们办理业务,大大减轻了我们财务人员的负担。”近日,克拉玛依市众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雯高兴说着合并申报的新变化和体验。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8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申报表整合,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关“持续压缩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的重要措施。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实现了多税种“一表申报、同征同管”。

  为帮助纳税人更快更好体验到办税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组建专门队伍,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情况的企业名单,安排税务人员“一对一”、“点对点”进行政策推送和指导,针对企业申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实行“贴身服务”,确保纳税人“知变化、会填报、能申报”,助推企业走上“申报快车道”。预计月度和季度全市将有3.8万余户增值税消费税纳税人可享受到合并申报带来的红利。

  “培训内容都是‘干货’,每一步操作都讲解的非常详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氛围也很好,解答了我们很多困惑!”前来参加合并申报培训会的纳税人为税务干部的专业讲解进行了“点赞”。为确保合并申报改革有序推进,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举办两场培训座谈会,税务干部围绕申报流程、申报表结构、税源信息采集、申报纳税等重点环节精心制作培训课程,并结合具体申报案例进行“滴灌式”辅导。培训结束后,税务干部集中梳理纳税人提问频次高、关注度强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模块制作了操作指南,并按纳税人的申报习惯,在“克拉玛依税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操作指南2篇,深受纳税人的欢迎和喜爱。

  “我们在积极做好前期宣传辅导培训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后续跟踪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实时跟进解决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优质的服务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茂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