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可克达拉税务局“三坚持”确保 青年干部培训出实效

可克达拉税务局始终坚持做好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培训,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干部真正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切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坚持建章立制、优化培训保障。一是从制度上保障。健全培训制度体系,制定青年干部“三师”学习方案、夜校学习方案,明确培训目标要求,确保培训时间、师资力量、参训人员、纪律管理“四到位”。二是从组织上保障。按照“党委抓部门、部门抓全员”的培训思路,抓实抓细培训任务分解落实,形成领导高度重视、责任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是从考核上保障。坚持以考促学、逢训必考,强化学习跟踪问效,将培训学习情况与考试成绩纳入绩效考评,做到培训有考核、成绩有奖惩,有效激发青年干部学业务、提技能的热情。

坚持精准培训、优化培训效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理论武装有机融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第一任务”,梳理学习重点,建立学习清单,推动青年干部学党史与学兵团史、税收史深度融合,不断提高青年干部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以老带新,结对互学,全面开展推广“师徒制”工作,通过师傅“言传、身教、帮带”徒弟的形式,帮助青年税务干部尽快熟悉、掌握岗位的业务和技能。按岗位成立四类学习兴趣小组,围绕当月学习培训内容和业务重点,及时组织业务测试。

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培训方式。青年干部“个个是老师”,结合各自专长,将最精通、最熟练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以通俗的方式进行讲解,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坚持在重点工作中培养干部,在难点工作中考验干部,选派3名青年干部参加自治区税务局重点工作、1名干部挂职锻炼,为青年干部成长拓宽平台。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春笋工程”为契机,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让干部在实践中快速成长。

通过对青年干部的培养,2021年可克达拉税务局青年干部1名被评为自治区“最美家庭”,1名获得兵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1名荣获师市“优秀共产党员”,1名在2021年全区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中取得社会保险费岗前三名的好成绩。

下一步,可克达拉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对青年干部的锻炼培养,激发青年干部的活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可克达拉税务局青年干部特有的精气神。


图为青年干部培训学习现场

文档附件